Hot Articles

Popular Posts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這個週日壹早報真的很歡樂
在兩個小時裡面試了各種鏡位
過程中鄭導跟我不斷重複的話題
就是 我~太~高~了~
不論是大電視、全身虛擬棚
很多主播站上去顯得棚很大器
結果我一站,感覺來到小人國
有時階梯 還得直接往下站一階

1. 虛擬觸控電視景




這個電視,就是被導播說站起來太小
所以要我退遠一點,然後帶遠景
如過正面的話,可能就是這樣........



嗯...確實有點小(原圖在此,感謝承璇同框演出)

2. 虛實合一1:壹早報專門鏡位


比起上面純實景
虛實合一更得講究走位
結果為了遷就右上角的頻道LOGO
還有整個鏡面呈現
導播要我階梯直接往下站一格
但還是遮到一點點
這.....該有成就感嗎,哈哈(結果吃螺絲了)

3. 虛擬棚大框全景


這個景也是少數幾個人比框大的
所以站的時候也有稍微移一下位置
不然感覺有點....

但接下來幾個景
因為是考量到整個攝影棚挑高設計
所以有感覺比較正常一點

4. 虛實合一2:影劇膠捲


5. 虛實合一3:蝴蝶雙框



這兩個景的高度就相對正常許多
不會像前面幾種人比框高的情況

但偷偷說......
其實坐播的椅子
遷就於其他女主播個子嬌小
所以常常是調到最高的狀態
我開播前就有徵詢導播
然後偷偷降下來了...
(鄭導:我聽到你問這個有股火大的感覺...)
(謎之音:廖小翔的炫耀文......)

6. 氣象主播雙框交接


7. 虛實合一4:主播台側高速公路+片尾




最後再分享另一個虛實合一景
還有跟氣象主播依庭同框的畫面

要特別感謝導播、主編、製作人給我機會
練習這麼多角度的走位
也謝謝攝影、工程幕後的協助
最後一個影片包含片尾
請大家跟我一起看到最後
感謝幕後團隊的全力奧援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廖士翔的隨手記 - Powered by Blogger - Associated with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