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Articles

Popular Posts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看到帳單出現這兩筆之後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
這場夏威夷採訪的重大插曲之一
總算有心情細細回顧

1. 臨門一腳無法登機


7/19那天中午在檀香山機場
我跟攝影記者士桓哥報到時
地勤突然告訴我們
機票有問題不能登機
還說我們到機場遲到了



其實我們兩個提早三小時到機場
但地勤報到櫃台
卻只有區區三個人在服務
後面早就排了一兩百人等待報到
期間也沒有final call通知
要快來不及的人 趕快往前
等輪到我們時卻告訴我遲到
這樣的理由 我怎麼能接受


2. 滯留機場設法解決




反正到最後 飛機是上不去了
眼巴巴看著班機從眼前過去
只能想辦法,看能否改飛其他地方轉機
或是排隔一天的候補
同時也得聯絡購票的expedia
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不斷跟地勤溝通
最後換得得加120美金的價差
另外加上1人300美金的改票罰款
排到隔天候補1號、2號
但這......不是代表我就算砸了700多美金
不一定能上飛機?!!!

另外更扯的是
expedia這回的組合套票
是夏威夷航空(檀香山-大阪)+長榮航空(大阪-台北)
兩家航空隸屬不同聯盟
所以第一段機票,我們無法登機後
第二段長榮的機票必須先取消
首先夏威夷航空說他們沒法取消
再來長榮航空說機票不是他們賣的
只能找夏威夷航空或expedia
才有權限取消機票
這時我又回到夏威夷航空
他們還是給我「改不了」的答案
聯絡expeida客服也是一問三不知

打了一個小時的客服電話之後
我最後終於說服expedia客服
因為過失不在我們
所以答應給我們全額退票
但當時刷退的信用卡金額
哪時能回補我不知道
提心吊膽到今天才終於放心

3. 克難滯留機場



夏威夷航空的機票解決後
接下來就要設法盡快回到台北
後來購到隔天日本航空
從東京成田轉機到桃園的機票
而且從官網直接訂
應該不會有像expedia那樣的狀況了

只是確定延一天之後
接下來就得想辦法過夜
首先一切處理妥當時
已經晚上九點多
隔天7點50就要報到
要不要出去機場住旅館
又是一個很尷尬的狀況
再來原本的旅行不便險
這樣的狀況也不能理賠
所以也少了一筆錢運用(後面補充說明)



最後跟士桓商量好
我們來到機場一二航廈間的等候區
直接在這邊睡一夜吧
但我們身上身懷上百萬的攝影器材
再加上半夜期間
有工人敲敲打打施工
還有警衛不斷來查驗你的護照跟身分
所以也就這樣撐了一個半夜
最後到日航成功報到進關
我這才鬆了一大口氣


4. 旅行不便險無法賠!!!

說到旅行不便險
就是在班機取消延誤
或是行李丟失的情況下
會有一筆理賠的生活費能運用

但今天這樣的情況
航空公司不願出證明說他錯
expedia想當然耳也沒有權限
我也打了越洋]電話
問了刷卡附贈的富邦產險
富邦說這種情況
旅行不便險無法生效
如此一來保險理賠
就沒有辦法補助我們的餐食住宿
這點也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士桓也說,慶幸當時在機場
沒有在台灣人壽另外買不便險
不然這樣沒法補貼的情況不是嘔死......



總而言之,我們兩個在7/21
也一切順利地返抵國門了
這趟夏威夷之行
採訪方面人品爆發一切順利
這段意外的插曲不lucky
就當作是個特別的經驗吧......


=========================我是分隔線=========================

5. 陰謀論?!!!!!

文章出來之後,跟航空公司的朋友聊起
他給了我三個可能

*航空公司機票超賣,所以藉故拉掉我們
**地勤經驗不足(因為1.5小時前還有時間登機)
***Expedia機票本身有問題

最不希望的,就是第一個理由
等於是航空公司的責任
結果耍了手段,我也傻傻接受
變成讓他們順利卸責
我也浪費時間還拿不到補償
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出國在外,凡事都得小心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廖士翔的隨手記 - Powered by Blogger - Associated with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