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Articles

Popular Posts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今天我是中壢人這個影片,又引起討論。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拿這段學生拍下的影片,指控老師攻擊特定政黨,發言偏頗。後來我們的桃園記者祥麟姐,在事發當晚就找到這位老師,駁斥相關指控(youtube備份:https://youtu.be/K_C569o-cUU



如果老師所說為真,是在回應學生提問,並且提醒學生「不能人身攻擊」,那我認為這個部分他有做對。只是我相信今天學生會錄影下來,有兩種可能。一個是覺得說得老師很有趣,但我認為老師怎麼說不見得能預測,所以可能性較低;另一個可能,就是老師上課的確常常討論政治,甚至可能讓學生反感,才會被錄影;但有沒有PO文說的那樣誇張,個人不在其中,就無從評論起。

只是這些影片,讓我想起過去在學校裡的狀況。從高中到大學,碰到許多老師不只談政治,還有傳教、算命、法輪功、直銷、......,有些確實有趣,但誇張、脫序的也有。


319槍擊案(圖片取自Wikipedia


回到課堂談政治,我認為談論政治不該被禁止,反而要鼓勵思辨,只要要公平、開放討論,又何錯之有?這讓我想起319槍擊案那天,當時高一全班同學課都沒心情上了,藍綠分開坐好,討論盛況空前。

雖然自導自演、政治迫害等論調都有,但大家討論都非常平和理性,這不就是民主該表現的態度嗎?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廖士翔的隨手記 - Powered by Blogger - Associated with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