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Articles

Popular Posts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十年前,看到這個順口溜,只覺得有趣好笑
十年後,回顧這動態貼文,則有深沉的思量

到了T台,才知道沒有大事最好!!
到了年代,才發現自己結婚太早!!
到了中天,才知道一天三條真捧!!
到了民視,才知道自己永遠睡飽!!
到了中視,才知道自己年紀真小!!
到了公視,才知道SNG真小!!
到了森森,才知道有頻道真好!!
到了壹電視,才知道自己薪水太少!!
到了華視,才知道新聞沒人看真妙!!
到了非凡,才知道自己股票真少!!
到了台視,才知道同老闆不同年終心情有多不好!!
到了三立,終於知道老闆在創三小!!
到了彩虹,才知道這個行業真是好!!
到了霹靂,才知道真人還比較難搞!!
到了momo,才知道年終獎金五個半月真好!!
到了蓬萊仙山,才知道還好自己吃的草真少!!
到了緯來,才知道台灣職棒"真"的好!!
到了東森,才知道有老闆在真好!!
到了大愛,才知道吃肉真好!!!
到了客台,才知道國語永遠用不到!!
到了原民台,才知道自己歌聲不好!!
離開電視圈,才知道活著真好!!

這個順口溜,是我初入新聞圈時,在臉書上媒體人們瘋傳的貼文。如今上述的情勢,大多都已出現改變,但變得更好還是更壞,只有身處之中的人最能明白。

看過我們與惡的距離,雖然因為劇情部分有所改變,但確實給新聞人們一種即視感。尤其最近身處很多社會新聞的情境中,劇情中的金句,一幕幕地浮現在眼前。




「敢不敢踏進現實的世界」

「你記不記得那時候我們每做一則新聞,都是很小心,很謹慎的處理,就是要站在中立的立場,去告訴觀眾事實的真相。就算是一分半的新聞我們也要認認真真的去做,不是嗎?這不就是我們做新聞的精神嗎?」

「不要說我想要改革,我就是想要回到初衷,當初我們做新聞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我很慶幸,我有很多像廖紐世的長官與貴人,幫助我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我也很惆悵,我們很多人也都如宋喬安與廖紐世一樣,到如今還在期許渺小的自己,能有更大的影響力,改變這個環境。

10年前走進新聞圈,跨越電視、廣播、新媒體,經過記者、編輯、主播、製作人的歷練,曾中途離開到學術圈充實進修,也曾與老師合作出書探討電視新聞。理論與實務的拉扯,只希望自己能力所及為所當為,莫忘初衷......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廖士翔的隨手記 - Powered by Blogger - Associated with Johanes Djogan -